但是,如果有一天知晓了什么是恐惧,再想回头的话。
我们能说那是命运吗。

  桃兮  

【火影原著向】春雪(2)

重雷!!重雷!!重雷预警!!

这里有樱→佐,香→佐,雏→鸣,鸣佐暧昧,樱雏暧昧(实锤),鹿鞠,双井,关键是他的背景,是剧场版博人传之前,也就是说,他们该结婚的,都结婚了……

遍地雷区!!遍地雷区!!非战斗人员请撤离!!这不是演习!!这不是演习!!

这个东西嘛……算是写给自己看的,因为我想要证明,小樱和雏田没了鸣佐二人,也会过得很好,甚至过得更好。

所以就不打其他tag了,也并不知道该打什么tag,如果有人看到了他,并且希望我打出什么tag,可以告诉我,我的本意是樱雏,就打樱雏tag吧(……)

1.

雏田

鸣人他们,已经走了一个多星期了。

生活也并没有什么变化。小樱需要出去工作,没了房贷的困扰她现在的收入非常不错,加上木叶医院的实习生们逐渐也成长了起来,她的工作也轻松许多,而我的任务就是在家里给她和孩子们准备可口的饭菜,就像之前鸣人每天加班不回家的时候一样。

区别就是,每天晚饭前,我都会听到一个充满朝气的女声说:“我回来咯!”

“欢迎回家!”佐良娜和向日葵会先我一步出门迎接。

“我给两个小可爱买了礼物哦,”说是两个小可爱,其实她为了讨向日葵的开心特意用了超嗲的语气,佐良娜瘪了瘪嘴,“最近在住院的女孩子们都拿着的抱抱熊!喜欢吗?”

“喜欢!!”向日葵每次都会兴高采烈的抱住小樱带回来的礼物跟她说谢谢,然后跑到楼上给哥哥看,佐良娜则会小声的抱怨为什么给她买这么幼稚的东西,她早就不需要了之类的。

“你不要就给雏田阿姨咯。”小樱满不在乎。

我在厨房里忍不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好啊好啊我很喜欢那个抱抱熊!

她经常买小礼物回家,有的时候是博人的,有的时候是向日葵和佐良娜的,博人收到礼物之后会捏着包装定定的呆在那里,这个样子让小樱也会弯着腰手足无措。

“哥哥,如果很感谢的话,可以亲一亲小樱阿姨,”向日葵拉着博人的衣袖,“每次妈妈亲我的时候,我都会很开心的!”

“那就小葵替我亲一亲吧,”博人赶紧把衣袖抽出来,“我先上楼了。”

两个女孩怔怔的站在楼下,小樱深吸了一口气,把她们安顿好然后帮我收拾餐桌。

“谢谢你,”我把菜陆陆续续从厨房端出来,“我们可以开饭啦。”

“嗯好,”她放下碗筷高声喊起来,“沙拉!小葵!博人!吃饭啦!五秒之后不下楼我要弹额头哦!!”

孩子们果然急急忙忙的从房间里蹦到餐桌旁。

“开动啦!!”大家异口同声,拿起了筷子。

“对不起……”临睡前,我抱着被子有些胆怯的望着小樱,“博人他……绝对没有针对你的意思……”

“嗯?没关系的!”她背对着我铺床,“博人的淘气我听佐良娜提过很多次,早就有心理准备了!”

“他……”我无法组织太有说服力的语言,只能有什么说什么,“爸爸就这样走了,一定对他打击很大,这种状况下,我不忍心责备他什么……对不起,他不像佐良娜一样懂事成熟,又任性又莽撞,一定让你很不满……你……你可以骂我,没事的,把他惯成这个样子,是我的责任,不是孩子的错,如果他……”

我还没说完,小樱就扑过来抱住了我,打断了我的话。

我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连自己都不记得说了些什么,可能还流了些眼泪出来,我也完全感觉不到,幸好她的拥抱很温暖,我慢慢的没那么紧张了。

“鸣人佐助走了,受打击的不止有孩子,还有我们,”她尝试着摸了摸我的头发,“大家都很辛苦,但慢慢都会好起来的,如果孩子们没法自己开导自己,我们找时间宽慰他们就好啦。你这样说出来也好,这些天你一直闷闷不乐的,我还怕你生病呢。”

她在我面前爽朗的笑着,我知道她也很疲惫,愧疚和自责海潮一样袭来。

“对不起……我和博人……都麻烦你这样照顾安慰……”我也慢慢的回抱她,“我每天这样闲在家里……却什么都做不了,你每天要上班要工作,回家还要照顾我们……”

“没有的事!”小樱拍着我的背,“我们都第一次当妈妈,都当的焦头烂额,你不会讲话我知道啊,每天回家都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我很开心呢!”

“谢谢你。”我放下手,准备像以前一样盖被睡觉了。

“今天有点冷吧,”她突然掀开我的被子钻了进来,“我们一起睡,好不好?”

“好啊!”我丢开抱抱熊,搂着她闭上了眼睛。

2.

小樱

好不容易,两个大人三个孩子,平安无事的熬过了一个星期。

我很努力的想跟向日葵和博人搞好关系,佐良娜不善于交际,不知道是不是遗传了爸爸的原因,她很享受于自己做自己的事情。既然她不愿主动和这两个同龄孩子相处,我只能代为相处了,以保证本就伤痕累累的大家不会爆发。

向日葵年纪小,没有什么心思,一袋果脯、一只玩偶就会让她高兴半天,佐良娜本身对这种小玩意不是很感冒,不过有向日葵在旁边蹦蹦跳跳的闹一闹,想让她笑笑也蛮简单的,只是博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是男孩,而且和爸爸相处的比较久的关系,他变得非常奇怪。并不去调皮捣蛋,而是莫名其妙的发呆,不理人。也不是傲慢或是怕生,他只是定定的看着你,直到旁边有人和他说些什么叫醒他为止。

而这个人通常是向日葵。

“或许你可以去和他说些什么呢?”有一次我帮佐良娜选衣服的时候和她提起,“你们是同龄人,应该比较容易沟通才对啊?”

“你以为我没试过吗?他似乎非常不想和我沟通呢,”佐良娜使劲的摇着头,“你不如去找雏田阿姨……啊,这件衣服我穿着小了,去给向日葵试试看。”

“……”还不等我抬手挽留,她就径直抱着一堆衣服回去她和向日葵的房间了。

“让你费心了……”晚上我跟雏田提起后,她红着脸冲我笑到,“如果……博人让你讨厌了的话……”

“没有没有!”我连忙解释,“我一点都不讨厌他,只是担心,如果再这样下去,这孩子会不会有……有心理问题啊……”

我还是挺忌讳说这种话的,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听得进去别人对自家孩子的好评恶评,讳疾忌医的人,我在医院就见过太多了,所以我闭了嘴,怕雏田太尴尬。

“心理问题……”好在她并没有生气,“会,会怎么样?我……我现在要不要去和他谈谈呢?”

“还是……别太刻意了吧,”我在心里暗恨自己并没有心理治疗的修为,“让孩子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对他也不太好吧……”

“这可怎么办呢……”雏田揪着衣角。我知道她一定是彻底的手足无措了。她的处事方式有点奇怪,千钧一发之际她总能有超强的决断力和行动力,比如之前佩恩一役和宁次阵亡之后的那番话,但是一回到生活里,她就又变成个不断纠结的小姑娘了,我对此……十分头疼。

好吧,至少……挺可爱的嘛。我只能无奈的笑笑,然后任她在我面前“怎么办怎么办”的念叨个不停。

这种焦躁的情绪通常会持续到我们临睡前,她会忧心忡忡的亲亲向日葵和博人,然后犹豫着转到佐良娜面前。

“佐良娜晚安……”她踌躇的凑过去。

然后佐良娜想了想,递出了额头。

“果然,孩子们都还好,”她一边铺被子一边念叨,“或许博人可以受女孩子影响,不那么消沉。”

“但愿吧,”我抢先钻进去,“今天也要一起睡!”

3.

手鞠

我是不太喜欢鸣人一家的另三口人的。

怎么说呢,倒不是他们哪里不好。雏田不用说了,羞羞怯怯的实在是和我不搭,向日葵是个小女孩也没什么好评价的,至于博人,我嫌他太淘气,有时候还带着鹿代一起淘气。

男孩子淘气点也蛮可爱的,不过这孩子有点太不懂事了。

他给鸣人闯多大的祸我管不着,也懒得管,不过每次他闯了祸鹿丸还要跟着一起被那帮顾问唠叨。

真是烦死了。我现在的耐性似乎是比鹿丸还差些。

“不过井阵说过,博人性格真的不赖,”上次和井野去挑衣服,她漫不经心的提了一嘴,“班上很多人喜欢他。”

“女孩子吗?”我有些奇怪,这家伙和他爸长得那么像,怎么会有这种特质。

“不是那种喜欢嘛,”井野笑起来,“是说他蛮仗义的,班上的同学愿意亲近他。”

我当然知道他人不赖,那可是七代火影的儿子,差也差不到哪里去。

“不过他影响的确不好,”井野又走到另一家店挑起来,我急忙跟过去想听听相同意见,“上次井阵回来就问我们:‘爸爸妈妈,男孩子和男孩子也是可以结婚的吧?’把我吓了个半死。”

“……这也是博人影响的?”我毛骨悚然。

“是啊,他觉得巳月和博人太亲近,就误会了——什么啊!已经没有紫色了啊哼!”

“不是和鹿代就好……”我长长的舒了口气,“我以为他已经够粘鹿代了,没想到他居然还有更亲近的朋友,果然是得了鸣人真传……”

“鸣人小时候才没他那么拉风的……”井野手里拿着三五件衣服往身上比划着,“关键我最气的是什么你知道?佐井那个死白目居然还一本正经的教导儿子‘男孩子和男孩子当然可以恋爱啊’什么的,真是的,让他去和男孩子恋爱去吧!”

“……”我已经习惯了她这样明艳骄傲的晒幸福了,于是决定歇一歇,去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说起来,你对佐良娜那孩子有什么看法?”她脚上踩着恨天高,摇摇晃晃的向我走过来,“你听鹿代说过她没?”

“怎么?她不是蛮乖,学习又努力,就是有些小清高,和佐助当年也没什么两样。”

“那可绝对不一样,”井野摇摇手,“要我说……她和佐助小时候可不一样。”

“对啊,她比较乖啊,”我挠挠头,“要我说她更讨喜。”

“不是这种原因,”她仔细比对着两双鞋的皮料,“该怎么说呢……她和我知道的宇智波不一样……”

“哪里啊?”我也帮她捏了捏,“没那么高傲?”

“她从小……是小樱养大的嘛,”井野开始点钞票,“啊这么贵……可不能告诉佐井……她没那么强的族群意识……”

“……怎么说的像动物一样啊……”我哭笑不得,“族群意识不就是那种无聊的骄傲感么,我倒觉得没有真好。”

“我怕她之后万一不小心戳破了,”井野这才郑重其事的严肃起来,“火药一点一滴,不知不觉的装满了,然后砰的一声!谁都不剩……”

商场的女售货员忙着给她开单子去了,小小的隔间里只坐着我们两个人,面面相觑。

“不会吧,”我说。

我突然想起那个笑的有些胆小的火影夫人,那个看起来很懦弱,又随时都能豁出性命来的女人,还有那个强势又细心,在丈夫面前不知所措却勇敢又敏锐的春野樱,她们的脸,在我的脑海里也突然变得没那么无聊了。

“她现在不是已经有了,和族群无关的,普普通通的同伴了吗,”我挠挠头,“不会有事的,就像我弟弟一样。”

“放心吧。”

4.

雏田

我实在是想不到,佐良娜她,居然是比博人先爆发的。

小樱最近几天来了例假,每天早上起床都迷迷糊糊的,我害怕她工作的时候晕倒,特地泡了红豆和薏仁,想着第二天早上起来煮红豆薏仁粥给她喝,顺便炖点阿胶鸡汤给她放在保温瓶里带到医院去。

就在我悄悄地从床上爬下来,借着点朦朦胧胧的阳光想先洗漱的时候,我听到了一点轻轻微微的啜泣声。

很轻很轻,让人不觉得其实发出声音的人在哭,不过还是吓得我汗毛都竖起来了,我赶紧开了白眼,四处搜寻有没有侵入的外来者。

博人蜷缩着躺在他的床上,一副不太安稳的样子,向日葵倒是睡得蛮香甜,两只手还保持着抱住了什么东西的姿势。我四下看了看,发现佐良娜好像就在我马上要进去的厨房里面。

我松了口气收了白眼,轻轻咳了一声,才拐下楼梯踏进厨房。

佐良娜沉默的蹲在那里,面前放着我正在泡的红豆薏米。

她一定是听到了我的声音就收了哭声,不过蒙着雾气的镜片就没那么好处理了。我走过去,尽可能温和的抚上她的肩膀:“佐良娜怎么了吗?不要再睡一会了吗?”

她抬起头,我看到一双闪着红光的眼睛。同样作为瞳术者,我对写轮眼的认知不算多,不过也多少能感受到需要多么激动的感情才能冲破查克拉限制使自己的眼睛产生变化。所以我急忙拉起她:“是……是做噩梦了吗?来和阿姨讲一讲好不好?阿姨正好要熬粥,我们来聊聊天,好不好?”

“不要熬这个……行吗……阿姨……”她突然摁住我准备把盆子端起来的手,“吃点别的吧,我不想要这个……”

也许听起来有些任性吧,不过看着小女孩煞有介事的眼神,我还是赶紧把那一盆好像不太讨喜的米收进橱柜里:“好呀,那我们喝鸡汤好不好?”

幸好我会随时买点小菜备用,另外换早餐吃也没什么大不了,天色逐渐亮了起来,我一边洗菜一边留心观察佐良娜的动作。她的手奇怪的举着,轻轻搭在吧台上,头也是低着的,似乎是觉得自己刚刚的做法不对。

“佐良娜有听妈妈讲过四战的故事吗?”我冲她笑了笑。

她愣愣的摇了摇头,不过终于是肯看我一眼了,于是我接着讲:“四战的最后,有一个超强的敌人发动了一个常人无法抵抗的幻术,叫做无限月读,最后被沙拉的爸爸和博人的爸爸一起解开了,你知道吗?”

“听说过……”她小声的回答我,“教科书上,有的……”

“当时阿姨也中了这个幻术,”我慢慢的回忆着,“这个术啊,就是可以给人描绘出每个人心里最想要的那个梦境,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棒啊。”

“真的吗……”她转过身和我一样身体贴着流水台,“要是我也能中一下就好了……”

“是吗,”我笑了一下,“好像突然跳进了另一个世界,所有人都以你为中心,你想吃饭,就会有人端上来,想喝水,马上有无数种饮料供你选,想谈恋爱,你心爱的人就会不顾一切的冲向你……这样的生活……”

我想起梦里有着机械般温柔的宁次哥哥,想起梦里连火影就任仪式都要冲着人群高喊我名字的鸣人,想起无论何时都会跟我说“姐姐好棒”的花火……眉头自然而然的皱了起来。

“中国的艺术上,有一种美叫做留白,”我缓过神来继续说下去,“的确,离别,失去……这些遭遇让我们痛苦不已,但坚强,隐忍,知耻而后勇,这些美好的特质需要这样一点一滴的磨炼。如果现在的痛苦就可以使我们动弹不得的话,那那些能让我们受用一生的好处,不就都触碰不到了么。”

很长的一段鸡汤,我默默地尴尬了一下,不知道佐良娜会不会反感。

“阿姨……”她突然咧开嘴,痛痛快快的发出了哭音,“我梦见爸爸和七代出了事……他们回不来啦……”

我赶紧蹲下来给她擦眼泪,内心却是比较欣慰的。会哭就好,会哭就好:“不要紧啦,梦都是吓唬人的呢,阿姨之前也梦到过博人带着向日葵离家出走,结果他不还是好好的待在家里吗?没事的,沙拉的爸爸超级厉害,没人有能力杀掉他。”

“所以就不要做纳豆了吧,”她继续抽泣着,“七代说爸爸不喜欢纳豆……不要做这个了吧……”

原来她以为我泡着这个红豆是要做纳豆。我忍不住的发笑,把她搂进怀里:“好的好的,阿姨也不爱纳豆,以后就都不吃纳豆了。”

“那……今天的事,可以不要告诉妈妈么?”她慢慢止住哭声,“别让她知道我哭过了……”

“保证!”我举起手,“今天早上我不过是来煮菜而已,佐良娜什么的,才没有见到呢!”

她这才心满意足的回到她和向日葵的房间抓紧时间睡回笼觉,我也赶紧把红豆薏仁一股脑的丢到锅里煮来给小樱做便当。

“只有粥的话,说不定会饿!”小樱临走之前还不死心的压低嗓音向我投诉,“而且都是甜甜的我不习惯啊!”

“放心啦,我还放了两只鸡腿进去,”我指了指身后那碗缺斤少两的鸡汤,“不会让你饿着的,放心吧!”

“汤配粥是什么搭配嘛!”她还是不开心,并且要在冰箱里拿一听饮料。

“不行!”我赶紧打掉她的手,“保温瓶里有枣茶,记得都喝光,还有暖手宝给你充满电了,痛的话记得拿出来用。”

“妈妈,这只鸡好小哦!”向日葵在我身后喊起来,“妈妈你被骗了!”

我赶紧让带着两个鸡腿的小樱出门:“鸡也可以个头小一点嘛,够吃就好啦。”

“佐良娜牛奶快点喝掉啦,冷了喝了会不舒服呢。”

“博人不准把蛋黄挑出来,通通都要吃掉哦……”

5.

小樱

这是我人生中度过的最舒服的经期。

以前没结婚时要经常出任务,父母的叮嘱也都当成了耳旁风,以至于后来落下病根,每逢那几天就浑身酸疼的要命。

我不知道白眼的透视可以到什么程度,我只知道从我来例假的前几天,雏田就开始准备了。羊绒被,早晚的姜糖水,暖手宝,电热毯,等等等等,搞得我不好意思起来。

“孩子都生过了,就不用这样了吧,”我偷偷把姜丝挑出来,“搞得我像千金小姐一样娇气。”

“怎么能这么说呢,”她又不留情面的把姜丝又倒进我的杯子里,“现在可是一大家子人要你养活呢,不好好照看你怎么行!”

所以我就理所应当的做了个下班就在沙发上一躺,搂着暖手宝喝着红枣水看着电视剧的未成年,而雏田则前前后后忙来忙去给我们烧饭烧菜,还要抽空给我的杯子里填热水。

“所以这就是你胖了一圈的理由?”井野一脸嫌弃的看着抱着暖宝来参加茶话会的我,“小樱,你已经放弃自己了,啧啧。”

“连博人都会说我现在胖一点好看,”我不屑的翻了个白眼,“这些不是脂肪,是胶原蛋白,懂吗你!”

“你怎么没把雏田带来?”手鞠放下杯子,“你上次不是说要带她来吗?”

“本来是说要带她一起的,但是志乃又把她叫过去了。”我无奈的摊开手。

“博人又闯祸了?!”手鞠紧张起来,“鹿代参与了没?”

“还有井阵?”井野也不甘示弱。

“没有,没有,”我把她们两个摁下来,“博人没闯祸,只是志乃想跟雏田聊聊而已。”

“现在一提到博人我就条件反射的想到鹿代,”手鞠笑起来,“你说,雏田是全职太太,怎么博人一副被散养的样子啊?”

“要是都像手鞠你一样两巴掌就能镇住家里的一大一小,学校里就没有坏学生了,”我摆摆手,“博人那小子和鸣人有点像,过于约束他反而不好。”

“那佐良娜呢?也是被你约束出来的呀,我看她就蛮好,”井野接过话,“虽然井阵也蛮乖,就是不会说人话,愁死我了……”

“哈哈哈哈……”,手鞠拍着她的肩膀,“上次鹿代回来还问我:‘妈妈,我揍井阵一顿,然后你当做不知道这件事好不好’,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啊啊真是的!”井野气急败坏,“所以我才说像你们一样生女儿就好了!!”

“女儿也有不好的地方啊,”我接过话头,“佐良娜就是藏在心里的东西太多了,她如果想揍井阵,绝对不会像鹿代那样问出来!”

“说起来……爸爸走了之后,佐良娜有没有怎么样啊?”井野小心翼翼的发问,“大哭大闹之类的……有吗?”

有……吗?我也这样怀疑过,她从未在我面前有过什么剧烈的情感波动,每天吃饭上学睡觉,显得超级轻松,可是如果你特意的,专注的去看着她的话,她又会显出一副挣扎在崩溃的边缘的紧张感。

但是这一切好像又都不见了。

她还是一样的吃饭,上学,睡觉,我再盯着她的时候,她还会提醒我上班要迟到了之类的。

“那大概就是没有了吧……”我轻轻念叨出来,然后对井野笑了笑。

“佐良娜她没哭过,”晚上雏田帮我掖被角的时候回答我,“她超乖的,绝对不会做让你为难的事啊。”

“就是这样……我才担心,”我在被子里拱了拱,“她那样一直压抑自己怕是不太好哦……”

“没有,没有,”雏田也钻进被子,“都说啦,她不会让人操心的。”

“对了,今天手鞠有问你呢,”我赶在她关灯之前说,“她怪我没有带你去。”

雏田的手顿了一下,她轻轻抿了下唇:“还是……不要了吧,我不会讲话,会让大家无趣的……”

“怎么会啊!”我一骨碌又爬起来,“我和你相处这么久,我也没有无趣啊!”

“好啦,好啦,”她赶紧也出来把我塞进被子里,“下次,下次一定跟你去,这次也不是故意不去的啊。”

“那说准啦!”我满意的闭上眼睛,“晚安!”

“晚安……”

6.

手鞠

鹿丸已经两天没回家了。

我也终于能多少理解一点雏田小樱的感受,少了一个人的家让我烦躁不已,偶尔他回家吃饭睡觉的时候,还因为要放他休息不能说太多。

“你别提了,我爱罗最近忙的已经没时间回家吃饭睡觉了,”我给勘九郎打电话的时候,很容易的听到了他濒临崩溃的声音,“幸亏是小时候不睡觉惯了,不然可能就要过劳死了……喂!这一堆已经批改过了你傻啊!”

“……你现在很忙是吗?”我有点小小的过意不去,“不然我等你闲了再打过来吧……”

“我还好,”我听到扑通一声,应该是他终于坐下了,“你们的八代火影是谁……选好没?”

“八代?!”我没控制住尖叫了一声,“你说什么呢?!鸣人还没死呢吧!”

“……”他在那头沉默了一会,“六代风影已经选好了,达鲁伊那边也早订好了接班人,木叶的火影已经出走了,不可能没有动作……”

“六代风影?!”我越听越气,“疯了吧?我爱罗今年才多大?怎么可能这么早订下六代风影啊?!”

“手鞠,这次的事情非同小可……”勘九郎那边突然平静了下来,“鸣人佐助一起出动,可以说是整个忍界的至高两大战力都被动用了,但是你看看高层这些人,谁的眉头松开了?”

我握着电话愣住了,他说的一点错都没有,鹿丸自从佐助鸣人走了之后就整天整天的泡在火影楼,井野每天接井阵的时候都要抱怨最近佐井天天出村,脸色越来越白了,就连卡茹依都会时不时地登门拜访,问我砂隐的秘传兵粮丸怎么做,她要赶紧给丁次准备上……

突然感觉和平年代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

“……手鞠?”听筒对面传来问话声,“你还好吗?”

“我还好!”我赶紧收掉那点没用的焦虑,“你还有事吗勘九郎?”

“……是我,我爱罗。”

我再一次愣住,也就半年没见他而已,他的声音已经粗得我听不出了,隔着听筒都能闻到他嗓子眼里的血腥味。

“你……你别太拼命了吧……”我抓了抓头发,“别傻乎乎的,把什么都揽在自己身上……”

“大家都这样,”他的声音柔和了点,“你还好吗?”

“我很好!”我赶紧让自己开心起来,“我很好,你好吗?”

“好,”他还是很言简意赅,“你的忍术退步了吧?”

“谁说的!我每天都有做鹿代的陪练!”提到忍术的事我比谁都不服。

“那就好,”我能想象他那种很淡很淡的微笑,“不过没事,有我呢。”

“……”我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他从来不会为了安抚什么人说出那些冠冕堂皇的话,只要他告诉你可以依赖他,就一定可以依赖他,直到他死,你都可以一直依赖他。

“照顾好自己,知道吗,”我发出了那种让人讨厌的,哽咽的声音,“你们都要好好的吧……”

“你哭了吗?”

“没有,”我用袖子抹了抹眼睛,“你还要工作吧,把电话挂掉吧?”

“好的,再见。”

“再见。”

我放下电话,终于瘫在了椅子上。久违的紧张感,久违的窒息感,我的心慌得难受。

“舅舅吗?”

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我一跳,鹿代好像早就回来了,一直站在门口:“妈妈,风之国怎么了吗?”

“没怎么,”我摇头晃脑,“你饿了?我去做饭。”

“爸爸今天来学校了,来找博人和佐良娜了。”鹿代跟我进了厨房,“老妈你要不要给老爸弄点补品,他好像很憔悴啊。”

“弄了他也没空吃的,”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心疼自己的老公,“你说他去找博人和佐良娜?什么事?”

我心里没有底,接完了刚才的电话,我已经不敢相信鸣人和佐助是无敌的了,就好像很小很小的事就能要他们的命一样。

“……没,没事啊,说是有他们两个的信,他们爸爸寄来的,”鹿代好像被我吓到一样,“你没事吧,老妈?”

“没事,说了没事啊,”我舒出一口气,“你最近看着点他们两个吧,啊?”

“嗯,好,”他点头答应,“那我回房间了?”

“去吧。”

我把打好的鸡蛋丢进锅里,胡乱搅了搅,没过多久就有金黄色的蛋花浮上来,黄澄澄的泛着油光。

生命真是脆弱啊,我回忆着从小到大的忍者生涯,像在做梦一样,糊里糊涂的就活下来了。拇指上早就没了那道旧伤疤,跟通灵兽并肩作战的日子像是上辈子一样。

明天,可要把三星扇拿出来舞一舞了吧。

“”

评论(10)
热度(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兮 | Powered by LOFTER